是陶陶吖

惟愿青春不复昭华

“总裁,你为娶白月光,逼夫人怀胎七个月去引产?”

“她不肯?”

“是夫人撞见你和白月光亲热,死心签字引产,结果手术中休克,大小都没了。”

妇产科的医生,不可置信的看着暮清窈七个多月的肚子。

“难道你不不知道七个月引产是有风险的吗?”

暮清窈攥着B超单,紧咬着后槽牙,久久的才说出了句,“我知道。”

可是,她又有什么办法呢?

总不能告诉医生,孩子都父亲不要他们了吧……

产科医再三劝阻,“现在孩子那么大了,你引产的话,很容易导致大出血。”

产科医生察觉自暮清窈自进入接诊室时,手就并未离开过肚子,相信她是爱着肚子里的孩子。

见她没有任何松口的意思。

产科医生也只能打印引产单,就在转身递给她的时,她一下站了起来,“医生,我再考虑一下。”

她护着肚子,逃离了医院,直到出了医院的大门,她的情绪,才平复了一会儿。

直到手机铃声忽然想起。

暮清窈看这来电显示,眉心一紧。

她接起,语气十分的温柔,“右驰,我在医院。”

手机里却传来男人冷漠的声音,“孩子引掉了?”

暮清窈低眉摸了摸隆起的肚子,“还没,医生说孩子太大了,引产会对身体不好,所以让我考虑考虑。”

江右驰手指夹着烟,猛吸了一口,“暮清窈,我们要离婚了。”

“为什么非得离婚?”

这五年来,明明他们都是相近如宾,现如今终于有了孩子,为什么他说不要了就不要了?

他冷冽的嗓音,是在命令暮清窈。

暮清窈只等到了一阵挂断的声音,“嘟嘟嘟”。

她自嘲一笑,她差点忘记了,这五年来江右驰一向如此,从来不会给她的机会。

暮清窈刚上出租车,就接到了江右驰爷爷的信息,回江家吃饭。

不得已,她只好转头去江家。

她给江右驰发了信息,依旧照常约在了一条分叉路口等他。

两人必须一起回江家,这是江右驰的爷爷定下来的规矩。

暮清窈也明白江爷爷有意撮合他们,只是感情这种事情,强扭的瓜不甜。

烈日炎炎下,暮清窈本站在阴凉处。

犹豫了片刻之后,怕江右驰看不见她,所以就站在了一个比较令人瞩目的台阶上。

阳光照在她的身上,灼烧着她的每寸肌肤。

但暮清窈也没有后退,只因江右驰有视觉障碍,远距离看人,并不是那么的清楚。

一个小时后,一辆黑色的迈巴赫停在了她的面前,此时的暮清窈,整个人昏昏沉沉的。

江右驰就坐在后座,纤细的手滑过手机的屏幕,似乎是跟谁聊的天。

他连头都没有抬起的意思。

这个路口不能停车,江右驰的助理郑超,鸣笛了一声,才让她回神。

“少夫人,其实你不用每次都等在这个位置,你现在怀有身孕,以后可以在阴凉的地方等着。”

上车后,就听到郑超关心道。

暮清窈坐在副驾驶,并不想江右驰看出端倪。

她强撑着身体的不适,“没事。”

郑超无言,默默的开车。

江右驰黑沉的目光瞥了一眼,今天没有坐在旁边的暮清窈,“你不用次次都把我当个瞎子。”

“我只是视觉障碍,不是瞎了。”

暮清窈的脸色微微有些发白,无力道,“右驰,你误会了。”

“是你表现的太过愚蠢了。”江右驰冷冽的嗓音冒出。

暮清窈顿时语塞,是啊,他明明都知道自己有多爱他。

而他却还是要义无反顾的要离婚。

他们之间的协议

江家别墅门口。

暮清窈乘着他们不注意,偷偷的抹去了额头的汗。

她心想自己应该是中暑了,连她自己都没有预想到,怀孕之后,身体越来越差了。

江右驰站在车外,不耐烦的踢了踢车门,“快点下车,晒死了。”

他丝毫不知道,暮清窈在阳光底下晒了一个多小时。

而他就站了几分钟就受不了……

进入江家的那刻起,江右驰就开始展现影帝般的演技。

江右驰亲昵的牵起了暮清窈的手。

江爷爷看着两人之间亲昵的举动,内心宽慰不已,果然有了孩子之后,感情就升温了不少。

“爷爷,您怎么想到今天喊我们过来了?”

江右驰咧着浅笑,不知道何时,松开了她的手,独自走到了爷爷的面前。

暮清窈深邃的双眸落在他的身上。

他很孝顺,孝顺到,愿意为了爷爷娶一个他不喜欢的女人进家门。

那个女人就是暮清窈。

爷爷拍掉了江右驰的手,“你这傻小子,不知道扶着你媳妇?她一个人挺着个肚子不容易。”

江右驰这才莞尔,走到暮清窈的身边,亲昵的唤着,“窈窈,不好意思,是我疏忽了。”

窈窈那个只会在江家出现的称呼。

她有些享受在人前无微不至的江右驰,私心的她,甚至想住在江家。

可偏偏是她,入不了江家的大门。

“窈窈的肚子大了,你作为她的丈夫,就应该细心一点啊!”江爷爷在一旁指指点点的。

江右驰也耐着性子,一边搀扶着暮清窈,一边应承着,“爷爷,我知道的。”

“知道知道,你看看你,刚刚要不是我叫你去扶你媳妇,你怕是都忘记了。”

江爷爷嘴里嘟囔个不停。

暮清窈脸色发白,逞强的笑了笑,“爷爷,我一个人也可以的。”

“你看我这不也是好好的。”

暮清窈挣脱了江右驰的手,当着江爷爷的面给他做了示范。

原本只是打算轻微的转一圈的,没料到,一个腿软,眼前一黑。

等暮清窈再次苏醒的时候,发现江右驰正端坐在自己的面前。

暮清窈先开了口,“右驰,对不起。”

江右驰墨黑的双眸直视着她,“暮清窈,你可真有本事,居然敢拿孩子来压着我。”

她不明白他的意思。

江右驰起身就要离开。

她一伸手,抓住了江右驰的手。

冰凉的触感,让江右驰有片刻的愣神,她的身体真就跟家庭医生说的很虚弱吗?

暮清窈低声道歉,“右驰,我是真的不是故意在爷爷面前晕倒的,如果爷爷有骂你什么,我去说。”

“你能不能不要生气?”

江右驰甩开了她的手,语气十分冷漠,“暮清窈,你不要再我面前演苦肉计了,我不吃这一套。”

“我没有演。”暮清窈声音沉了沉道。

好似,不管她怎么解释,江右驰始终不会相信她。

她要是演,早就在结婚的时候就演了,压根不会等到五年之后才演。

“今晚,你就留在这里。”

话毕,江右驰刚要抬脚离开。

暮清窈撑起虚弱的身体,“右驰,为什么你就能那么狠心流掉这个孩子?他也是你的骨肉啊!”

江右驰的语气中,不带一丝的感情,冷冽着嗓音,“别忘了,我们之间的协议。”

他的白月光回来了

恍然。

她差点,真的以为这辈子就是他了。

他们两人在结婚前,牵过一个协议,“倘若一方有了心仪的对象,那么这段感情,就彻底结束。”

所以,江右驰是有喜欢的人了吗?

倏然,门外传来“啪”的一声。

“说,你们婚前到底签了什么协议?”

江爷爷站在门口,眼神十分冷漠的盯着江右驰。

“江右驰,我告诉你,让我答应你们离婚,除非我死。”

江爷爷的怒气不减,“你说说你,窈窈有什么不好的?这些年来,她对你的好,你是看不见吗?”

就连他一个外人,都能看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自己这个孙子,就像瞎了眼一样。

暮清窈打一听到声音,打着赤脚开了门,“爷爷,那份协议是我逼着右驰写的。”

“我们都是成年人,有分寸的。”

暮清窈见江爷爷没有松口,“爷爷,感情的事强求不来。”

江爷爷看着包庇着孙子的暮清窈,忍不住心疼,却又无可奈何。

江右驰黑眸又深了一分,“你少在我爷爷面前演戏。”

江爷爷生气的刚要扬起手,就听到她说,“也爷爷,让我跟右驰聊聊吧?”

江爷爷点头,看了眼孙子,“以后有你后悔的。”

话毕,就转身离开了。

等到只有他们两个人的时候,她望着江右驰好看的凤眸,“右驰,我们非离婚不可吗?”

“离了吧,孩子也流掉。”江右驰的语气不紧不慢的,字字诛心。

他说的坦然,丝毫不顾及暮清窈是刚醒来。

就连自己脚上,不知道何时被玻璃渣划破了,都没有感觉。

她脚上的血流到了江右驰的脚旁,但是他只是清冷的瞥了眼。

笃定的看着暮清窈,就是在演给他看的。

“所以,江右驰那我们这五年,又算是什么?”

暮清窈通红着眸,眼底却没有一丝眼泪落下来。

江右驰眉心一皱,迟疑了。

他深知暮清窈是爱着他的,只是他从未对暮清窈动过心。

暮清窈深吸了一口气,“这五年来,你有爱过我吗?”

她看着江右驰微张的嘴型。

突然,她不想听了,转身关上了房门。

只听见“嘭”的一声,江右驰被关在了门外。

他没有离开,就站在门口,听到了房间内微弱的的哭泣声。

江右驰有片刻的心烦,命人收拾掉了,刚刚跟爷爷吵架时,打翻的水杯玻璃渣。

让人处理一下,她脚上的划伤。

哭了好一会儿的暮清窈,听到了敲门声,家庭医生梁右再次出现。

“少夫人,不必紧张,你只是有些中暑,身体并没有什么大碍。”

梁右的话,仿佛是给了她一颗定心丸。

那他是来干什么的?

暮清窈呆滞了几秒。

听到梁右说:“我来处理一下你的脚伤。”

听到这话的她,才意识到自己脚上居然划伤了。

“是右驰让你来的?”暮清窈期待的盯着梁右。

梁右没有否认,“是的。”

在暮清窈幻想着江右驰心里有他的时。

梁右无情的道破,“少爷不想脏了江家的地板。”

暮清窈:“……”

她坐在沙发上,脸色惨白,“麻烦梁医生了。”

梁右点拉点头,有条无序的清理着她脚上的伤。

清理完毕,就离开了。

送走了梁右之后,沙发上传来了手机铃声。

她发现手机是江右驰的,看着上面的来电显示。

暮清窈似乎终于明白了,江右驰为什么要执意跟她离婚了。

因为害他差点瞎掉眼睛的那个女人,回来了。

他的白月光——赵心悦。

成全他们

暮清窈握着手机,并没有接。

当她回过神时,江右驰已经从她的手中夺过了手机。

他的眼神,只是在她的身上,冷淡的扫了一眼。

随后,江右驰打算离开。

她拦住了他,“右驰,我们冷静一下好吗?”

“冷静什么?你不都已经看到了?”他沉着脸。

暮清窈眼睁睁的看着他纤细白皙的手,划过接听键。

她清楚的注视着并亲耳听到,他用以从来没有对她的温柔说话。

那些温柔,好像只属于赵心悦一个人。

就连她这个,跟他同床共枕了五年的人,也不过只是他发泄情欲的工具人。

暮清窈没有闹,心烦意乱的等着江右驰。

他们聊了快两个小时,她也就这样又等了他两个小时。

她的等待,在不知道何时变得理所当然。

或许是爱情的卑微吧,爱上一个不爱自己的人。

江右驰从阳台出来的时候,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直至面对她,那笑转瞬即逝。

他清冷的嗓音,压的很低,“你是故意让爷爷知道,然后让我们不能离婚?”

暮清窈辩解,“我没有。”

即便她一再解释,可在他的眼中,就笃定了一般,“暮清窈,你真是够有心机的。”

江右驰的话里满是刺。

暮清窈努力的克制着自己的情绪,“右驰,赵心悦那种人不适合你。”

江右驰的声音冷飕飕的,“所以,我跟你不能离婚?”

终究,绕不开离婚二字。

“赵心悦能为了钱离开你一次,她就能离开第二次的。”

她的棕色的双眸,泛着丝丝心疼,她甚至不知道是该心疼自己还是心疼他。

江右驰怒意连连,“怎么了,她的苦衷难道还要告诉你,你以为你自己是谁?”

说完,他就离开了。

外面的车鸣声再次响起,暮清窈就站在床边,单手捂着肚子,看着江右驰的车渐行渐远。

暮清窈眼底满是泪花,终于在这一刻,她绷不住了,垂着眸,泪水从眼眶里落了下来,滴在了地上。

她轻轻的抚摸着肚子,“宝宝,这次妈妈真的好像无能为力了。”

清晨,暮清窈没有睡好。

在洗手间,扑了个淡妆,怕江爷爷起疑。

江爷爷起来发现餐桌上只有暮清窈一个人,“窈窈。”

暮清窈脸上依旧保持着温柔,“爷爷,右驰公司还有事,所以就先回公司了。”

其实他早就知道,自己那不争气的孙子,昨天晚上就离开了。

但是他没有戳破暮清窈的谎言,他也知道,她是为了他好。

江爷爷忍不住询问,“你们婚前签的是什么协议?”

暮清窈如实回答,她已经并不打算隐瞒了。

“爷爷,我跟右驰没有缘分。”

就连,她自己也亲口承认了。

江爷爷深表歉意,“对不起啊,窈窈,要不是爷爷执意让你们在一起,你也不用过的那么辛苦。”

暮清窈摇了摇头,“如果没有爷爷,又怎么会有现在的暮清窈呢?”

当年,暮家遭遇入室抢劫,她的哥哥还有父母都葬送在了那一事件里,唯一只有她活了下来。

也正因为如此,恰好是江爷爷即将退休的那年,索性将十六岁的暮清窈带回了家。

他特别喜欢暮清窈,所以当她到了婚龄时,就让两人结婚了。

“是我对不起你。”江爷爷悔恨道。

离婚倒计时

而后的暮清窈,哄得江爷爷很是开心。

他也站在了暮清窈的那一边,可能也是因为愧疚,所以他尊重她的每一个决定。

吃过早饭的暮清窈,准备找江右驰离婚的。

给他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显示关机状态。

她以为暮清窈在躲着他。

暮清窈穿了件比较蓬松的碎花裙,尽管穿着平底鞋,也丝毫不压低她的美貌。

来到江氏集团的顶楼,碰巧碰上了郑超。

他手里拿着资料,在没有察觉到暮清窈的时候,是悠哉悠哉的模样。

但,在看到暮清窈的那刻起,他的浑身一下紧绷了起来,“少夫人,你怎么来了?”

“看到我来你很意外吗?”暮清窈的声音温婉。

郑超微微皱起的眉,让她心头一紧。

“右驰,在开会?”暮清窈疑惑的问道。

不然,他的手机,又怎么会关机?

突然,她听到了办公室,有女人嘻笑的声音。

暮清窈努力的告诉自己,绝对不会的,她才回国而已。

恰好在这时,江右驰办公室的门开了。

赵心悦满脸笑意的,从他的办公室出来,身边还跟着江右驰。

那一刻,她突然不想离婚了。

江右驰眉头紧锁,看着她不请自来,脸上满是不悦,语气十分的清冷,“你怎么来了?”

暮清窈咬着粉红的薄唇,迟疑了几秒,嘴唇微张,“本来,我是要跟你离婚的,现在我不想离婚了。”

她的声音,不大不小,该听到的人都听到了。

赵心悦脸不红心不跳的站在了她的面前,“好久不见,清窈妹妹。”

“抱歉,我没有乱攀关系的习惯,更加没有习惯逮着人家的老公不放。”

“你!”赵心悦指着暮清窈,咬牙切齿。

暮清窈挺着大肚子,丝毫不畏惧。

赵心悦拉拢着江右驰的手,“右驰哥哥,你看她。”

嘴里不停的撒娇,讨好的粘在他的身上。

暮清窈脾气极好,声音清冷却不是温柔,“想不到,找小姐的癖好居然是躺在别人的老公怀里。”

赵心悦气得涨红了脸,却也只能默默忍受着。

江右驰也没有料到,一向温婉的小猫,居然也会有挠人的一天。

他瞥了眼赵心悦,“你先回去。”

“听到没有,右驰哥哥让你先回去。”赵心悦理直气壮道。

暮清窈嘴角上扬,“是说你。”

赵心悦囧,当看到郑超请的意思,才明白说的真的是自己。

赵心悦亲眼看着暮清窈走进了江右驰的办公室。

她气愤的对着郑超就是一顿羞辱。

郑超也不是善茬,“没见过小三都那么理直气壮的。”

他的声音,不偏不倚的让在电梯里的公司员工听见。

赵心悦被怼的羞红了脸,只能灰头土脸的离开。

江右驰慵懒的靠在办公椅上,“你刚刚那句话是什么意思?”

她呆滞了几秒,“你是不是真心一定要跟赵心悦在一起的?”

江右驰没有丝毫的犹豫,“当然。”

“离婚可以,引产也可以,但是你要答应我一个条件。”

暮清窈的脸上泛着红润,“你得陪我一个星期。”

“不行,三天。”

“一个星期,这是我最后的底线。”这是暮清窈最后的让步。

“好。”江右驰的脸一沉,最终答应了。

知三当三

按照暮清窈的要求,接下来的一周时间,江右驰工作完,都要在翠园陪着她,直至一周结束。

暮清窈离开了江氏集团,他没有任何的挽留,甚至也不会让郑超送一下自己。

江右驰的温柔,只在存在于赵心悦的身上。

暮清窈打车回了翠园。

自从暮清窈嫁给江右驰那天起,江家就是婆家了。

他们一般只有重要事宜,才会回江家。

不然,一般他们都会住在翠园,江右驰也很少回。

中途,她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

“是我。”赵心悦讪笑道。

暮清窈动了动凉薄的唇,“你找错人了。”

她直接了断的挂断了电话,不给她一点机会。

离了江家,她还能去哪里呢?

她的命是江右驰爷爷给的,她始终是欠着江家一个人情的。

怎么报答江家的恩情呢?

暮清窈不知道,望着穿外繁华的京都,一时恍惚。

她刚到了翠园,就看到有人已经等在了翠园的门口。

暮清窈一怔,没料到她居然找上了门。

她步伐缓慢的走向了赵心悦。

赵心悦远远的就看到了她的身影,“清窈姐姐。”

“别乱攀关系,我家里人都死了,你这样会让别人误会我暮家的人诈尸了。”

赵心悦额头旁的青筋暴起,不再伪装,“暮清窈,你都要跟右驰哥哥离婚了,有什么好得意的?”

“如果没有我松口,你觉得这婚能离吗?”暮清窈笑了笑。

赵心悦也知道,江右驰的爷爷自她出现就很宠溺暮清窈。

就算江右驰的父母常年久居国外,也丝毫没有消减对暮清窈的喜欢。

“所以,赵心悦我劝你最好安分守己一些,要是我心情不好,这婚我就不离了。”

赵心悦气得涨红着脸,“就算你得到右驰哥哥的人,也得不到他的心。”

暮清窈嘴角咧笑,“所以,像你这样愿意知三当三的人,只配当过街老鼠。”

“永远上不了台面。”她一字一句道。

她本身就不爱闹事,但倘若别人硬是欺负她头上来,她也不是善茬。

“你!”赵心悦咬牙切齿道。

“你怎么来了?”江右驰俊冷着脸,声音不偏不倚的从赵心悦的身后传来。

“右驰哥哥,你的药落在我房间了。”

赵心悦从包里掏出一盒治疗眼睛的药。

暮清窈也清楚的看到了,那是他随身携带的药。

所以,他昨晚是在赵心悦那边睡的?

暮清窈心寒,垂着眸,也不想再看着他们,径直进了翠园。

一大早刘妈就炖了鸡汤,眼瞅着暮清窈进了门,急忙上前搀扶,“哎呦,当心点小祖宗。”

刘妈是跟着暮清窈一起来到翠园的,这些年,暮清窈一直当刘妈是长辈。

刘妈也是真的心疼暮清窈。

她的脸上展露出一丝牵强的笑,“刘妈,我没事的。”

她只是有些累了而已。

“我炖了很久的鸡汤,你现在身体虚,就好好补一下。”

不等暮清窈拒绝,刘妈就已经从厨房将鸡汤端了出来。

为了不让她失望,暮清窈还是做到了餐桌上。

刚往嘴里送了两口鸡汤,她还没来得及夸,对面做了一个身影下来。

“你这人怎么变成这样了?”江右驰斥责的声音,扑面而来。

她怎样?

最后一次

江右驰气愤的甩出了离婚协议书。

他不分青红皂白的,指责暮清窈,全是她的错。

暮清窈拿着汤勺的手,都在止不住的发抖。

第一次,她对江右驰收起来温柔,“江右驰,你答应过我给我一周的时间。”

“今天,才是第一天,是赵心悦亲自上门找我的。”

暮清窈深情冷漠的对上他墨黑的双眸,“是不是,我生来就是很好欺负的?”

所以,才让赵心悦一次次的羞辱?

江右驰怔了怔,没料到一向温柔的她,居然会那么冷漠。

倒是,不像平时的她。

他怔了怔,“把字签了,你可以滚了。”

暮清窈拒绝,“不签,一周后我会签的。”

就在这时刘妈打断了他们的对话,“少爷,你就让少夫人先吃完饭吧?”

她瞧着只不过去了江家一天而已,整个人都消瘦了一圈,何况她还是个孕妇。

刘妈心疼不已。

暮清窈低着头,脸上没有任何的表情。

他冷哼了一声,“暮清窈,你的嘴里真是满口谎言。”

江右驰上了楼,直到听到卧室的关门声。

暮清窈如释重负的卸下了所有的伪装。

刘妈满是心疼的看着她。

她继而微笑着看向刘妈,“刘妈,你的汤太好喝了。”

眼泪“啪嗒”一下,落在了鸡汤里。

暮清窈为了肚子里的宝宝,喝了一碗鸡汤之后,也吃不下饭了,便想回到楼上休息。

暮清窈敲了敲门,随后才进门。

见江右驰自顾自的敲打着手机键盘,她刚想要开口,只觉得胃里一阵恶心,快步跑向了厕所,呕吐。

评论(2)

热度(6)